Monday, September 26, 2016

怪車

高速的鬧市人海裡,吳知有無人發生過類似我今天既經歷。
彌敦道沿途我步上了一架巴士,打算過兩個站便下車。

我打算找個坐位,但坐滿了人,找位時看到位女士,坐在第四行的二人位,也正望向我。
她看起來大約三十有多,皙白臉尖和淡眉大眼,輕抹幾道姿粉,帶點清秀的氛圍。
我沒有再留意,企在梯級旁隨意地滑着手機。
然而,當一個人在不停在盯着你,感官是會察覺得到的。心情亦漸漸由好奇,慢慢演化三分詭秘。

我帶點好奇地望向她,記憶中我沒有問她借錢,她應該不曾來占卜算命。小心覆查了我的褲襠,火車軌穩妥地到站。在公車上與陌生人四目交投,很少會超過兩秒,她卻一直目不轉睛地望着我。
我再迴避了目光,在平時非常嘈雜的車箱,師奶講電話的爆音怒吼,阿叔剪指甲的刺耳拍拍聲,電視廣告的嘻呢巴喇。今天卻蕩然無存,車箱只是平靜地走動。

我差不多到站下車,她的坐姿和神態仍然無變,好像一幅油畫般寂靜,但仍然似笑非笑的着我。
我心念一動,禮貌地點一點頭便下車了。

突然醒起昨晚燒衣拜神,因為時值太陰值日,比平時燒多了幾份女裝衫褲。
有老師說過,常運用佈施積福之人,施術者多數看不清陰陽靈通之物。但如碰上有能通陰界的人,反而會比施術者看得更清楚。

可能她一直望見的不是我,而是我身邊的........
又或,她根本就是拿了昨晚衫褲的.......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