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7, 2015

打齋。和尚 (二)

廣東話裡的 打完齋吾要和尚 就是說危急時請人來幫忙,事後過關安全了,就趕急請人出門離開。其實這是人性的一種,只不過商業社會汝爾我詐,靠良心辦事最後淪為食肉鏈的最底層。所以,如何姿態優雅地請人白忙幫自己一場,完事後如何不費吹灰之力請人離開,是一種處世的極高學問。

求學時一直認為,風水是騙人的勾當,要是風水真的功能強大,醫生早就應失業了。後來上山學藝,運用過方術把老人家從鬼門關救回來後,反而覺得真術只掌握在少數業者手裡。只要料子夠揍,加上一點點的運氣,風水是可以發揮其真正的神髓。

某年,一位女士來相,占問前程。

占卦得出,此人家宅裡有明顯的喪星出現,必有重病之人。略加推算,我曰: “是否汝母有災? ”

客人淒然搖頭,曰: “吾父當夜晚工人,近期被診斷上末期癌症。家尚有一弟,智力輕度受損,最近犯上桃色官非,不知如何善後。

我再曰 : “汝宅神枱放錯,犯火燒天門之煞。唯有佈局化煞矣。

報價若干銀兩,客人殺價少許,相約某天相宅,現場所見果然是五黃遇香爐,佈下天醫遁法,教其某日於某方拜神燒衣,應可續命延壽。

佈局後,整整兩年無音訊,世上並無不死之人,要是閻王下旨,可能是歿了。這樣殺價就殺得好了,她既然沒有付出全數,我也犯不着打出真功夫。這個是如果她來喊陣回水,當時我就打這個算盤應付。

三年有多了,客人突然來了一封電郵說自佈局後,父親身體沒有惡化下去,而且仍然如常生活。自己貴人好像多了,究竟佈局是否照舊擺放呢 ?

我回電說每年的病星也到不同的方向,最好今年更新佈局以策萬全。

聽到又要破費,她急忙潛水走人去,瀟灑得一聲道謝也省了。在醫生也宣告死刑時,危急之際為她化解了一關,就算要殺價也由她了。然而,剩下的只是一封電郵。

齋打完了,人命拾回來了,和尚也應該要走了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