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7, 2011

占卜九案 - 緣何失運 ? (上)

某日,某男客前來到訪,自言想占算一下未來運程。只見客人年約四十開外,一身黑衣打扮,服裝新潮,但面上氣色啞然無光。不知是否從事設計或娛樂行業 ?

把命盤排起,客人說不知當年夏令時間有否影響,可能是申時之類,意思就是先把時辰確定一下吧。我見命中金木相沖,時柱食傷氣強,斷言若此時辰屬實,必定左手曾受傷或有紋身異痣之類。

只見客人眉毛一揚,道: “當年廿零三十歲,曾跌斷手碗,命數使然 ?”

我答: “那此時辰無誤了”

客人面露訝色,道: “原來命盤可以把如絲細微小事,也一一看到 ? 我以前遇過的算命師父,卻從無人說過”

我微微一笑,心下泛起半點感慨。最近遇上的個案,都是煩氣的較多,被客人刁難佔了大多數。難得聽到客人讚賞,尤於沙漠裡的一勺清泉,不禁人也輕飄飄起來。

命盤排出後,再搖起銅錢占一卦,卦象非常奇怪,風火卦氣全動,定有異事。我問道 : “你最近是否在想要前往一處旅行,要參拜廟寺 ? 你房間佈置很怪,基本上沒有自己的一間房。還有啊,神枱的前後只有很窄的空間。對嗎 ?”

只見客人點頭,道: “對,我對外地某所寺廟有嚮往之心,早已決定要前往參拜。至於睡房嘛,說來羞愧,我至今仍然是睡在大廳之中,因睡房全是雜物。神枱嘛,前後左右都是兒子的玩具。”

卦象非常清晰,但尚有一數未道破,而這一條命數,才是全局命盤成敗之所在。每位客人前來占算運程,命理中都有存一個很大的重點。就似每一齣劇本,都有其劇情高潮之處。客人能否接受你現實,我能否娓娓道來,就是面談的精華之處。

“有件事,你當年糊塗過。阿彌陀佛,但願是我看錯吧。施主,你以前落過仔呀。”我淡然說道。

墮胎之數,很少從男性占卜透射出來。可能是母嬰一脈相連,若女生曾有墮胎,大多數占卜也會看得出。但若是連男方的占卜看得出,那就就更顯出問題了。

客人嚇了一跳,道: “其實我已花了些錢做了法事,滿以為舊債已清,怎地師父還看出此事 ? 我至今事業財運皆失意,不知是否有關 ?

“閣下現在是從事什麼行業 ?” 我問道。

客人回答了,答案非常令人意想不到。

(待續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