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2, 2008

某君

這是一個很奇怪的命例, 於我研習命理初期所遇到; 來相者交予在下其友人八字.

(女命)

丁癸己乙
巳巳丑未

丙乙甲癸壬辛庚
申未午巳辰卯寅

此命3歲上運, 癸水生於丑月. 八字中以火土為多, 兼夾身旺. 當時, (不知天高地厚)我拍案判之; 此命不俗. 財運很好乎 ? 客人不置可否. 心下狐疑頓起, 逐於稍後問計於當時授業師傅. 其中一位授業師傅咪眼細閱, 曰 : “吾錯呀, 呢個命行到癸巳運; 仲大把錢搵添”. 在下即時放了一百二十個心, 心諳無礙矣. 逐復客人, 不用太擔心; 只會越來越好; 諸事昌旺. (有看官或會說在下判詞過 “行 ”, 大佬.. 酬勞乃一餐酒店飯而已,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呢)

時光飛逝, 最近在下複查以作練習之用; 突然發覺, 此命五行欠木, 四柱中又見糸丑未相沖, 13 歲大運又乙辛沖. 女命沖食傷, 落仔之象也. 本命又火土偏旺, 欠木疏土, 難道木乃是用神 ? 逐即撥個輪查之, 友人復曰 : 全中, 唯獨夫妻宮如何 ? ” 只見丑中藏己土, 是為正夫(正式丈夫). 之後具只見巳中藏戊土; 偏夫也(非正式丈夫). 大運寅卯辰行食傷, 更見嚴重剋夫. 即大着膽子問: ‘離了婚吧 ? ” 答曰 : “唔….先夫經已辭世久矣”.

友人娓娓道來, 原來此命少女情懷; 當年曾與某大家族少子打個火熱. 及後珠胎暗結, 唯獨以當時禮教; 未婚產子實屬醜事. 是故產後即被人抱走遠送孤兒院, 百般無耐下與男友飛往馬來亞定居. 是故早行食傷, 丑未相沖之威力; 就此引發此段粵語殘片般的劇情. 最後, 男友因酷愛賽車; 後慘遇車禍而瞎掉, 最後亦患上精神病而自殺身亡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