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3, 2010

轉載: 訪問玉置浩二



今年重組安全地帶原班人馬上陣出碟及巡迴演唱,為宣傳 9月演唱會玉置單拖來港,訪問當日喝着香檳全程 high爆,手執結他任我點唱,我不是 die hard fan,講真,都好鬼感動。

如此訪問,入行十年,還是第一次遇上。
一個藝人,可以唔理經理人公司答自己想答的問題,可以拿起結他狂清唱甚少理會訪問者問乜。
可 能性一:他初入行,唔識死,應該好快玩完。
可能性二:他已貴為殿堂級,話之你死。
可能性三:他神志有問題。
三個小時前我訪問的玉 置浩二,橫睇掂睇,都是可能性之二。

近日,港日娛樂頭條都上過,玉置第五春是 Sexy Idol鼻祖青田典子,你有你講我有我 high,叫埋新女友入房監場做訪問,仲要隔空打情駡俏。可以無拘無束成咁的日本藝人,我第一次見,即使是豪情北野武,關於愛情,還是收收埋埋。 51歲玉置浩二,你好嘢!


近年,有關玉 置浩二的新聞,均與音樂無關。第三次離婚後,去年 2月,玉置與 23年前舊情人石原真理(前名石原真理子)宣布結婚嚇壞日本傳媒,再於同年 9月宣布分手,絕對是當年十大娛樂新聞之一。本月 8日,又傳出玉置有新戀情,對手是 42歲的青田典子。由於青田不是普通人,她是 90年代性感女子組 C.C.Girls成員,兩人愛得痴纏,青田不只跟來香港陪做宣傳,離日時在成田機場玉置還回應傳媒說:「我們有性愛。各位多多包涵!」 51歲大叔,愛得十分率直。

「她是我最重要的女人。我說現在。將來的事無人知,亦無嘢有保障。總之我不是壞人,最緊要是我倆有心好好去維繫。我哋 一齊的時候的確很正。」玉置邊說邊向坐於後排的青田打眼色,隔空傳情。玉置自稱從不看電視,更不認識 C.C.Girls,他說遇上青田時她已出了名,驚覺她很 kawaii(可愛),便一齊了。

玉置的真,真的把我嚇壞。

走入攝影師預先安排好的綠色布景,他大叫: Sexy,然後當自己是 sexy idol,眼睛半開地擺出各式各樣「性感」甫士,把我和攝影師嚇到 O嘴。邀請他補拍幾張 cool樣,他喃喃自語說:「我都唔 cool,我好搞笑 o架。」
當我問到有關新女友的問題,工作人員在旁叫停,我唯有改問音樂問題。玉置反問我:「你真係想問我音樂嘢?你問青田啦,我乜都答, no problem。」

「真」藝人,還要是規矩多多的日本藝人,至今,得佢一個。



「我離過四次婚了。告訴你,你不想聽沒經歷的人唱歌,演繹是 空洞的。我覺得我才有資格唱出那個感覺,我知道我的音樂好勁,所以你不需要問,我不需要答,我唱給你聽就是了。」說完,又一首名作在我身旁原音演繹,我開 始明白,這個中年 band友何解女人緣特佳,因為他的聲音和音樂的 power,真會令人感動起來。

全心戀愛,全心做音樂,都是玉置浩二的態度。說到日本樂壇,這位殿堂級好像佛都有火。

「全世界的唱片公司都錯!根本唔應該將音樂電視遊戲化,唔應 該在網上逐首歌賣,這樣做完全浪費我們音樂人的心血。其實,一首好歌很容易便可以像以前般賣過百萬張,只是唱片公司想搵快錢趕着放在網賣才會造成今日的惡 劣市道。

「今天仍在唱,是因為我認為我的歌會給人共鳴。我根本唔需要大富大貴,我不介意身無分文做窮鬼,我只想做『我的音樂』,我才不會為唱片公 司為賺錢為市場策略而改變我的想法。」

說到香港樂壇,玉置繼續「真」。
我問:「你喜歡哪個香港歌手?」
他答:「唔知。」
我問:「你是否不太認識香港歌手?」
他 答:「 Anita Mui、 Leslie Cheung吧。不經不覺,我識的都死晒。」
我問:「你認為阿倫演繹的《酒紅色的心》如何?」
他 答:「……(停頓了 5秒)很阿倫。」
玉置浩二的真與他的全天候時刻開金口一樣,都是藝術界的唯一。



本文重點: 有無人知佢九月既飛開始賣未 ?

No comments: